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环境学院2021级环境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9-01

环境学院2021级环境工程创新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20228月291400时,2021级环境工程创新班在环境楼A309举办了开班仪式。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创新班班主任潘波教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教务办负责人及执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

班会上,班主任潘波副校长耐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给予建议和指导。他指出同学们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培养独立思考的意识,特别强调环境学科学习不仅仅是要解决末端污染治理,同学们更应积极探寻环境要素之间互相作用的机理与规律,从源头下减少污染,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在亲身参与科研中增强实力、热爱专业、树立家国情怀;要有至诚报国的理想追求、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学作风。潘波副校长语重心长的一番话让同学们颇受启发。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及教务办负责人对学科竞赛、创新班培养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院实行全过程学业导师制,以本科生进实验室项目为抓手,形成了课程、实践、训练、竞赛和成果孵化“五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支持同学们参加科研实践、社会实践和各类学科竞赛,给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指导和保障。

此次活动,让2021级创新班的同学充分了解了学科专业的机遇与挑战,在思想上领悟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意义,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环保事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