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举办“宁波力勤资源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18至19日,昆明理工大学“宁波力勤资源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呈贡校区举行。来自全校32个教学单位(部门)的359个项目参加决赛路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校级金奖110项、银奖249项,其中金奖项目将参加云南省赛。

本届校赛的主题是“我敢闯、我会创”,学校贯彻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大赛宗旨,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提高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今年,全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平台申报项目2276项,其中高教主赛道1936项,红旅赛道340项,比去年增长40%。同时,全校共计10163人报名参赛,比去年增加56.4%,累计15422人次参赛,再创历史新高。

校赛路演采取“线下答辩”的方式,共分15个组同时进行,其中高教主赛道13个组、红旅赛道2个组,邀请了国赛、省赛及校内专家共计75人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其中45位校外专家评委均为“互联网+”国赛、省赛评委。比赛中,各参赛团队立足专业知识,针对项目亮点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展示。专家针对项目的具体情况,从项目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等5个方面进行细致地考核,并对项目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大赛的筹备与组织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多元抓手,广泛发动、重点培育、深度走访、积极调研,走访各教学单位宣讲大赛文件精神,并结合各专业特色,有针对性地梳理科研成果、挖掘重点项目、指导项目申报,组织项目遴选和评审等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本届大赛,深度聚焦了经济社会、行业产业领域创新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校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多年积累的优势,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将学校智力、科技、技术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实际力量,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好“红旅”活动,为云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昆工智慧与昆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