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一流专业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6

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一流专业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06-02  

6月1日,学校在图书馆蓝色报告厅召开一流专业一流本科教育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副校长夏雪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启梁,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陈晔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教师中心、课程中心、学生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务办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王华从看成绩、谈进步,看不足、找差距,想办法、出实招三个方面对学校近期开展的一流专业本科教育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成效显著,结果有目共睹,说明学校去年制定的目标科学可行,各学院围绕目标采取的措施总体有效。同时,我们也要清晰地看到在推进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中存在的具体问题。他要求,各学院负责人、老师要认真反思,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想办法出实招,推动一流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开新局上台阶。

王启梁结合内涵建设核心、办学走向社会、构建机制形成抓手等方面为一流专业建设和本科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陈晔分享了“双一流”背景下人才培养教材建设、升学率提升方面的经验。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汇报了学校专业建设、升学率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努力方向。各学院院长围绕学院发展定位、本科教育特色亮点、对标对表找差距、结合“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推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汇报。针对汇报内容,王华逐一指出各学院专业建设、本科教育方面存在的问题,校督导室负责人何屏教授对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落实全省本科高校专业建设推进会精神,贯彻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为学院专业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会议,学院能更加清楚地看到专业与专业之间的差距、学院与学院之间的差距,更加清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以问题为导向,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进一步增强专业综合实力,培育一流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