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2-05-10

开屏新闻 昆工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2022-04-29  点击: 148

4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国家级奖励和云南省省级金奖获奖团队优秀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颁奖。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表示,“互联网+”大赛不仅是高校学科竞赛覆盖面最广、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规格最高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创建的现实需要和重要抓手,也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体现。昆工广大师生要敢于进取、勇攀高峰,继续秉承“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昆明理工大学

“要深度聚焦经济社会、行业产业领域创新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充分发挥昆明理工大学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方面多年积累的优势,引导师生扎根基层创新创业,将学校智力、科技、技术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的实际力量,以‘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助力‘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新生态’建设,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开展好‘红旅’活动,为云南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昆工智慧与昆工力量。”王华补充说。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昆明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将前往各教学单位宣传“互联网+”大赛比赛规则、内容、奖励政策等,调动指导教师和具有创新创业潜力学生的积极性,切实抓好项目申报、遴选、指导、培育等工作,并将培育的优秀项目推荐到参加校级决赛。同时,学院积极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投融资机构投资人、行业企业专家为参赛学生提供创新创业项目指导、培训,开展投资对接等活动。及时分赛道、分层次、分阶段对项目开展针对性、精细化、进阶式的指导和培育,开展多种形式的项目路演、项目训练营。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牵头主办的全球性“双创”盛会,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赛事。赛事定位高、发展快、效果好、评价高,盛况空前,为此,昆工制定了《昆明理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全面动员和组织队伍参赛,先后获得国家级金奖1项,银奖8项,铜奖22项,省级金奖110项,银奖147项,铜奖80项,获奖数量在全省高校中名列前茅。昆明理工大学以大赛为抓手,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大赛激发了学生创造力、激励昆工学子根植红土,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稿件由昆明理工大学提供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