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王华校长为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2-04-08

       4月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华在呈贡校区中心区教学楼106以《乌克兰危机的缘起与大国博弈》为题为本科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王华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开篇,简述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为努力为解决人类问题而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随后,王华结合当前国际形势,详细分析了乌克兰危机爆发的历史脉络与原因及危机对世界可能产生的影响,并寄语同学们,务必学好本领,勇于承担责任,服务国家与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整堂形势政策课,语言生动、幽默风趣、内容详实、史料丰富、观点鲜明、剖析深刻,让同学们对国际安全环境、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了更理性、更清醒、更深刻的认知,对我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更加珍惜,也为生活在这样的国度而更加自豪。

       课前,王华就本人学习经历、有关心得与同学们交流互动,拉进了与学生的距离,增进了学习兴趣,提升了课堂氛围。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