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昆明理工大学位列《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第51位
发布时间:2022-02-25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昆明理工大学排名《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六轮总榜单(本科)》第60名、《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第64名、《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第51名。相比2020年排名均有所提升,尤其是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中排名大幅提升了36位,也为云南省连续六年唯一进入前100强的高校。

本轮大学生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工作思路,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排行。据统计,全国共有1197所本科院校进入2017-2021年本科榜单。哈尔滨工业大学位列榜首,浙江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分列第二名和第三名。在学校类型分布上,理工类高校表现最抢眼,有71所进入前100;其次是综合类高校,有24所进入前100;再次,师范类有4所进入前100;农林类有1所进入前100;最后,人文社科类和医药类没有高校进入前100。结果还显示,“双一流”建设高校(截止2022年2月14日数据)在榜单中名列前茅,6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进入前100。52所地方院校进入前100。

昆明理工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本科生学科竞赛工作,规范学科竞赛的组织和管理。为深化学校本科教育改革,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激励我校师生参赛积极性,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营造良好的竞赛氛围,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及时出台了《昆明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参赛层次和水平。学校将本科生学科竞赛作为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指标之一进行统一管理,着力打造“一院一品牌”计划,取得了丰硕成果。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