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本科教学 规章制度 考试专栏 办事指南 相关下载 成果展示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缓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8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昆理工大教务处〔2024 5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缓考

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缓考工作定于229日开始。为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缓考时间:2024229日至38日进行,统考课程由教务处排考,专业课原则上由学院自行穿插在缓考时间内安排,统考课缓考日程详见附件1

二、缓考对象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理论课程办理缓考手续的学生。即2019(五年制)、2020202120222023级学生,凡理论课程申请缓考者。

三、考试组织

1.本次统考课缓考在莲华、呈贡校区进行,请各教学单位根据缓考应考名单逐一落实学生参考情况,要做好考试期间课程值守人员、巡考人员安排。

2.本次缓考涉及的留学生若未返校,请各教学单位尽量采用线上或其他可行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和国际学院联动配合通知参考学生。

3.体育课程缓考请学生联系任课教师安排。

4.各教学单位应组织院领导按照考试时间巡考、督查监考履职情况和学生考风考纪。

四、具体要求

(一)考风考纪要求

1.各学院联动学工以班级为单位做好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工作,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坚决杜绝作弊行为。

2.缓考工作各环节以期末考试同等要求,严格按照昆明理工大学考试管理的相关文件和规章制度执行。

(二)考试管理

1.试卷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督促教师按时出卷,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试卷审核按照学校规定执行,严禁出现泄题等责任事故。

2.考试要求

1)监考教师应佩戴监考工作证,在考前20分钟到达指定地点;严格学生入场检查和证件核验;考前20分钟教师宣布考试纪律和温馨提示。

2)学生应持有效证件(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遵循诚信承诺,恪守考试纪律,严禁手机等通讯设备、与考试相关的材料入场,考试期间服从监考教师管理。

(三)成绩报送要求

缓考成绩的报送:成绩由课程指定教师录入学分制服务平台,必须在该门课程考试结束后4个工作日内完成,本次缓考成绩录入截止时间3122400。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成绩录入工作,不按规定时间提交成绩者,严格按照《昆明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进行处理。

(四)其它

1.各教学单位应安排专人值班,公布值班电话,保持通讯畅通,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2.参加缓考的同学要及时在学分制服务平台查询考试信息,认真核对缓考课程、时间和地点,如发现有遗漏或安排冲突的务必于考前两天告之所在学院,以便教务处及时调整。

3.若线上考试的课程,学生应保证网络通畅,按时参加考试。

4.未按规定参加缓考者视为自动放弃,直接重修。

5.监考工作证、巡考工作证、校园一卡通需补办的,请工作日上班时间到呈贡学生事务中心1102办理,学生证需补办的每周二下午到学生事务中心602办理。

6.教务处安排巡查人员对缓考情况进行检查,呈贡统考课巡考人员在多媒体212室签到,莲华统考课巡考人员在主楼311签到。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统考课缓考日程表

2.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专业课缓考日程上报表

 

 教务处

2024227

 

版权所有 © 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您是第 位访客